close

英國‧白菜肉捲

做菜是一種舒壓的方法,但真正壓力很大的時候,我是沒辦法做菜的。因為心裡有事,薑末切不細,豆子該泡兩個小時卻忘了泡,就連要在電鍋裡悶一下才好吃的白米飯,也會被我心不在焉地掀起鍋蓋。

所以做菜需要一點心思,更不用說是嘗試做新菜。白菜肉捲是我這大半年來,唯一做過的新菜。

想做白菜捲或高麗菜捲已經好多年了。因為喜歡村上春樹的小說和散文,知道他在當作家之前開酒吧,每天切一大袋洋蔥做高麗菜捲給客人當下酒菜,據說他因此有幾年的時間,對高麗菜捲完全沒有食慾。

對照他文字裡總飄著的無所謂,我對於他明確地表現出厭惡感的東西特別感興趣。昨天剛處理完一件困擾了一陣子的事情,休息的時候我想起了這件事,剛好冰箱裡有大白菜和蝦仁,就近在超市裡買了一盒豬絞肉,挽起袖子做起了白菜肉捲。

我把洗乾淨的白菜葉放進電鍋裡蒸軟,蒸白菜的時間剛好拿來準備餡料,切碎的蝦仁和絞肉混合,拌入蔥花、薑末、調味料,這時白菜也蒸軟了,鋪平,放上蝦仁肉餡,菜葉邊捲邊收邊,最後以少許太白粉水收口。

做好了一盤白菜肉捲,我蒸了一個當午餐吃,另一個留著晚上煮關東煮,其餘的放進冰箱裡凍著。多虧有冰箱,雖然這陣子做菜的念頭就閃了這麼一次,不過接下來幾天都有白菜肉捲吃,做菜的幸福感可以持續好一陣子。

英國‧黃瓜鑲肉   
(準備了太多的絞肉,昨天買的大黃瓜於是也被我搬了出來,做了幾個黃瓜鑲肉)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chih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