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後璧冰糖醬鴨 

早上八點多,我接到醬鴨打來的電話……呃,不是,是送醬鴨的快遞先生來電,告訴我醬鴨已經從台南遠道而來,就在我的辦公室附近徘徊,問我啥時可以抵達辦公室簽收?正在家裡悠哉吃早餐的我,不得不趕緊胡亂換了衣服、攏了攏頭髮,甚至還趕搭計程車,一切就為了這個傳說中的美食----後壁冰糖醬鴨。

 

一切要從去年秋天的一次採訪說起。那時候我和一位美食作家合作,一起到台南縣的後壁鄉採訪,除了為採訪做功課之外,我們都不約而同地做足了美食的功課,冰糖醬鴨就這樣出現在我腦海的美食資料庫裡。

 

可惜那次沒買成醬鴨。上周忽然想起這件事,二話不說,立刻搬出為吃闖天涯的高速效率,劈哩啪啦地號召志同道合的長官與同事們一起團購,一下子就過了免運費的2000元門檻。

 

我買了原味的冰糖醬鴨、小辣的雞腿、與小辣的雞胗。醬鴨與雞腿外面覆著一層結凍的醬汁,味道甜甜鹹鹹,配飯、配啤酒都好。口感方面,鴨肉與醬汁一起入口,軟硬適中;至於雞肉就顯得略硬,比較像肉乾,但是因為滷得夠入味,嚼起來香香辣辣,和白飯一起吃更好;雞胗的味道不如雞肉重,有嚼勁卻不會太硬,個人認為較適合當下酒菜。

 

醬鴨送來的當天中午,我和同事們就以此做為午餐,我找出了學生時代的不鏽鋼便當盒,從家裡裝了滿滿兩盒白米飯,再帶了一點醃小黃瓜來。鐵便當盒裡有飯有菜,大家圍成一圈邊吃邊聊,讓人忍不住懷念起了學生時代。

冰糖醬鴨:看到沒,鴨肉表面那層晶晶亮亮的醬汁,是美味的重點。

後璧冰糖醬鴨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nchih20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